关爱老人,人人有责

分类:看社会
2009-05-26 16:03 阅读(?)评论(0)

今天早上,我遇到一幕:一位看来头发花白、70多岁的老妇人,独自一人站在路边人行道上,不住地扬手招呼出租车,希望往返的空车能够載她。可是,我看到有许多空车(大约10辆了)在她面前放慢速度靠近人行道欲停,却又加速开走了。因为我在旁边等候公共汽车,看不明白怎么一回事,就耐心观看这件事,我看不明白什么原因。

有一位男青年,走到老太太右首旁边,也扬手招车。一会儿,就有一辆出租车快速停靠了。老太太正要走过去,出租车却朝前移动了一点,靠近男青年停下,小伙子就上车,出租也就扔下老人載着小伙子开走了!接着后面的出租车仍然演绎着先前的景象。我觉出,出租车是故意拒载老年人了。

我走到老人身旁,老人继续扬招。 不一会,一辆出租快速停在我们面前。我等老太太打开车门,就转身要走开,听见司机问“侬一伽头啊?”(上海话:你一个人啊?)老人还没有来得及回答和上车,这位司机竟不顾车门已经打开就呼地一声加速开走了。老人差一点摔倒在地!这就是奥运会期间的上海市?!不明白为什么出租车拒载最需要帮助的单身老人?是怕老人无钱交车费?是怕老人抢劫出租车?我希望网友如果知道原因能够告诉我。我只认为:关爱老人,人人有责,出租司机也不能例外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